【核团】第六次小团总结 - 手语分社(ShouYu)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核团】第六次小团总结

[复制链接]
楼主

lizx [离线]

lizx

2.8一般站友

发帖数:117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时间:2023年11月17日(周五)晚19:00-20:40

地点:理教419

内容:提醒及复习、实践组宣传、学习、身体、B站组宣传、游戏、《再见深海》

签到:

孩子:于梦姝 张奥洁 肖本涵 史文天 臧天翔 张云翔 刘创(7)

助教:李泽祥 尉景晨 仇傲 魏积羽 张芳瑞 张云杉(6)

【团长碎碎念】这次孩子比上回多一些,整体也更热闹了。开始的时候用游戏的形式复习,采取一些人手语描述词语另一些人猜的形式,选了“冰墩墩、灰太狼、松林包子、山西刀削面”这几个和动物、饮食有关但更复杂一些的词,大家基本会描述几个字这样,例如“冰、熊猫、狼、灰等”,感觉也挺好。反馈这块有孩子提到没有完整的复习可能担心记不住,我后面会安排整个词语复习。但可能更希望的是让大家快乐地学手语、有意识地去运用;如果单从词语这块来说,看看词典背其实很快。学习这块是最后的一组本学期必修词;后面选了身体相关,趁机夹带私货,介绍了身体基础解剖生理以及拿了听诊器叩诊锤给大家玩。游戏这块感觉frgg十分会活跃气氛,形式是每个人抽一个描述语,打出符合这个的手语,然后第二个人抽描述语打出符合这个和上一个的一个词,以此类推。歌这块大家普遍反映学不会,其实也没希望大家学会hh,就当练习手语就行。最后突然提到考核和打歌的问题,我还是打算下一次再说。

 最后修改于2023-11-18 15:53:26
  • 发表于2023-11-18 15:51:27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