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尝试了一下西式午餐 - 美食天地(Food)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2
下一页 >
/ 2
跳转

【自制】尝试了一下西式午餐

[复制链接]
楼主

dingbur [离线]

dingbur

3.4中级站友

发帖数:522 原创分:5
<ASCIIArt> 1楼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牛排

材料:New York Strip Steak,植物油(橄榄油或者菜籽油等),黄油

调料:蒜,香料(这次用的百里香thyme,迷迭香rosemary也行),盐,黑胡椒

步骤:

1.牛排提前30分钟从冷藏室拿出来,下锅之前用厨房纸把表面的水吸干,加盐,可以按口味加黑胡椒

2.用大火把平底锅烧热(要用厚一些的锅,不要用不粘锅),加入植物油,加热到油快冒烟,把牛排下锅。

3.牛排适当翻面,加热到牛排两面出现焦黄色(大约2分钟)

4.火力减到中小火,加入黄油、蒜和香料,继续加热,翻面,根据喜好的熟度选择时间

5.出锅后先放10分钟再切开吃


土豆泥

材料:土豆,牛奶,黄油(土豆牛奶比例大概8:1,牛奶黄油比例大概15:1)

调料:盐,黑胡椒

步骤:

1.在锅中烧水,土豆削皮,切4-8块,水开后放入锅中小火煮15分钟左右

2.在土豆煮好之前在另外一个小锅中加热少量牛奶和黄油,混合均匀

3.土豆煮好后捞出捣碎,加入上一步的热好的牛奶黄油,拌匀后按照口味加盐和黑胡椒


牛排做到能吃不难,但是掌控好火候不太容易,我现在还没完全掌握。我为保险给做到了五成到七成熟之间。

做土豆泥的时候牛奶黄油弄多了,于是喝了一口,这个混合物真是出乎意料的香甜(高脂肪警告)。感觉这个牛奶黄油是必须的,因为放之前我尝了一口土豆,感觉有点奇怪,放了以后味道柔和了很多。

这个饭看起来云淡风轻,做起来还是挺忙乱的,厨房里4个眼的灶中途一度同时用了3个。

这大概是我最近成本最高的一顿饭了。

 最后修改于2020-03-26 15:43:26
  • 发表于2020-03-26 15:42:41

NicoleG [在线]

弗莱丨剥皮的栗子

5.9未名湖

发帖数:7190 原创分:23
<ASCIIArt> 2楼

说起来我还有两块牛肉在冰箱里没拿出来呢

也是陷入瓶颈,不知吃啥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签名档

管不住嘴的有氧姑娘胖的像只猪

管不住嘴的撸铁少女壮的像头牛

                            ——phoebeC

发表于2020-03-26 15:48:11
楼主

dingbur [离线]

dingbur

3.4中级站友

发帖数:522 原创分:5
<ASCIIArt> 3楼

我做牛排是因为某次在超市冲动消费买了牛肉开始的,对牛肉的部位和做法还是不够了解,目前冰箱里还有不知道该怎么做的牛肉。

唉,说多了都是泪……

NicoleG (弗莱丨剥皮的栗子)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说起来我还有两块牛肉在冰箱里没拿出来呢

也是陷入瓶颈,不知吃啥

发表于2020-03-26 15:53:27

NicoleG [在线]

弗莱丨剥皮的栗子

5.9未名湖

发帖数:7190 原创分:23
<ASCIIArt> 4楼

23333333其实我感觉不必要陷入西方人的做饭要求里去(当然不排除某一部分的确存在哪种做饭好吃的情况),就凭自己感觉呗,说不定就试出自己喜欢吃的类型了呢。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做牛排是因为某次在超市冲动消费买了牛肉开始的,对牛肉的部位和做法还是不够了解,目前冰箱里还有不知道该怎么做的牛肉。

唉,说多了都是泪……

签名档


发表于2020-03-26 16:05:28

anything [离线]

馥芮白

3.4扬州炒饭

发帖数:512 原创分:0
<ASCIIArt> 5楼

土豆泥!🥔🥔

为啥这个土豆泥的颜色这么浅呀?

是色差还是因为加了牛奶?


土豆泥不加黄油真的不好吃

(但是加了之后也真是热量高(小声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发表于2020-03-26 19:15:32

loasa [在线]

鲁鱼亥豕

4.5维尼熊

发帖数:3609 原创分:1
<ASCIIArt> 6楼

这是带骨西冷吗。。。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签名档

当天的心欢欣

再也再也再也不见

一切已失去

不可以再追

发表于2020-03-26 21:18:08

Kindness [离线]

爱一座城

4.4主序星

发帖数:2951 原创分:0
<ASCIIArt> 7楼

我的晚餐 。

面相太差 😂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发表于2020-03-26 21:37:50
楼主

dingbur [离线]

dingbur

3.4中级站友

发帖数:522 原创分:5
<ASCIIArt> 8楼

因为牛奶加的略多,而且我用的土豆本身颜色也偏浅。

anything (馥芮白)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土豆泥!

为啥这个土豆泥的颜色这么浅呀?

是色差还是因为加了牛奶?

……

发表于2020-03-26 22:14:20

anything [离线]

馥芮白

3.4扬州炒饭

发帖数:512 原创分:0
<ASCIIArt> 9楼

啊我一眼看成了奶油奶酪

感觉一定很好吃!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因为牛奶加的略多,而且我用的土豆本身颜色也偏浅。

发表于2020-03-26 22:15:08
楼主

dingbur [离线]

dingbur

3.4中级站友

发帖数:522 原创分:5
<ASCIIArt> 10楼

这个是带骨纽约客,没用过西冷牛排,有点贵…

之前做过肋眼肉,肉质更嫩些,但是火候更难掌握(太容易熟)

loasa (鲁鱼亥豕)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这是带骨西冷吗。。。

发表于2020-03-26 22:22:50
楼主

dingbur [离线]

dingbur

3.4中级站友

发帖数:522 原创分:5
<ASCIIArt> 11楼

实际口感也不错,比原味的土豆强多了。

奶油奶酪热量可太高了……

anything (馥芮白)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啊我一眼看成了奶油奶酪

感觉一定很好吃!

发表于2020-03-26 22:39:32

Underloo [离线]

安德鲁还是安德烈

2.9一般站友

发帖数:1043 原创分:0
<ASCIIArt> 12楼

感觉吃不饱~「狗头」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发表于2020-03-26 23:05:47
楼主

dingbur [离线]

dingbur

3.4中级站友

发帖数:522 原创分:5
<ASCIIArt> 13楼

也还行,牛排就有差不多半斤,已经算个硬菜了

Underloo (安德鲁还是安德烈)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感觉吃不饱~「狗头」

发表于2020-03-26 23:19:42

Meme [离线]

Kmyhrsh

2.2古近纪

发帖数:766 原创分:2
<ASCIIArt> 14楼

nice啊!

牛排感觉真是又好吃又好做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签名档

出自罪孽者之手的扼杀之果既已在此我将孕育出死亡的种籽与蠕虫分享……

发表于2020-03-27 05:13:53

KakaHiguain [在线]

宅家学习ing

5.4兔斯基

发帖数:1.5万 原创分:11
<ASCIIArt> 15楼

看起来吼吼吃!!!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发表于2020-03-27 07:09:17

juruo [在线]

蒟蒻太蒻了嘤嘤嘤

3.5树袋熊

发帖数:4017 原创分:1
<ASCIIArt> 16楼

juruo一般会多放点黄油,黄油的香味就让人很有食欲

(或许还可以尝试一下网红黄油泡面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签名档

看到这里的人都太好看了叭 (,,・ω・,,)

发表于2020-03-27 08:33:14

qinyijane [在线]

April Sky

4.4高级站友

发帖数:3248 原创分:5
<ASCIIArt> 17楼

牛奶黄油是超罪恶的诱惑!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签名档

那些生命的渔火,一闪一闪地经过

发表于2020-03-27 09:33:48

Quebec [在线]

下官讨厌

0.9新手上路

发帖数:119 原创分:0
<ASCIIArt> 18楼

加个滤镜不行吗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发表于2020-03-27 09:57:27

yuzulice [离线]

有事也别找我

2.6波斯猫

发帖数:578 原创分:0
<ASCIIArt> 19楼

太强了…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最近停课外加safer at home政策,天天在家做饭吃已经两个星期,已经在发愁没什么新的花样。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顿纯西式的饭,就有了如附件所示的成果。

[图片]

煎牛排之前做过两次摸到了些门路,土豆泥是第一次自己做(之前都是配的米饭)。西兰花和胡萝卜只是为省事开水焯了一下略过不表,大概总结一下另外两种。

……

发表于2020-03-27 09:57:52

yuzulice [离线]

有事也别找我

2.6波斯猫

发帖数:578 原创分:0
<ASCIIArt> 20楼

啊土豆泥加牛奶听起来好好吃

dingbur (dingbur)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因为牛奶加的略多,而且我用的土豆本身颜色也偏浅。

发表于2020-03-27 09:58:37
返回本版
1
2
下一页 >
/ 2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