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在京湘人能不能推荐一点湘菜福利(转载) - 美食天地(Food)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Re: 在京湘人能不能推荐一点湘菜福利(转载)

[复制链接]
楼主

cynicZoe [离线]

赏心

6.6机器猫

发帖数:4070 原创分:8
<ASCIIArt> 1楼

原文由 HongdaJiang 发表在 HuNan 版 >>>

本爱好探店的湖南人来简单推荐几个,推荐顺序综合口味,离学校距离,价格等等,主观排名,求轻喷,另外,对湘菜来说,米饭个人感觉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对于某些店一碗米饭就要5元深感难受,一碗饭肯定不够吃,两碗觉得太贵,新式的每桌一个电饭煲无限续的形式特别对我的胃口。


Num 1:湘彬萱/湘中缘

这两家很多其他在京湖南人也跟我推荐过,属于是top级别。

米饭:钵子饭,似乎是3元/碗

味道:⭐⭐⭐⭐⭐,味道确实相当正(有点辣),菜基本没有踩雷的。

性价比:⭐⭐⭐⭐,小贵,人均120左右。

距离+体验:⭐⭐⭐,在牡丹园,坐地铁约30分钟,周末饭点大概率要排队,最好早点去。


Num 2:越恰越湘

这家经常被我和同学当作“第二食堂”,离学校近,在中关村地铁站附近,隔壁有家鲍师傅。

米饭:钵子饭,应该是2-3元/碗,人多可以一大盆,无限续(在长沙米饭一般免费)

味道:⭐⭐⭐⭐,中规中矩,微辣,菜也基本没有踩雷,比较家常的做法。

性价比:⭐⭐⭐⭐⭐,人均70左右,不贵,拿北大学生证还可以打折。

距离+体验:⭐⭐⭐⭐,在中关村地铁站附近,骑车就能到,一般不用排队。


Num 3:潇湘码头

去年发现新中关新开的一家店,和同学一起吃过一次,对这家的印象还不错,感觉平时去可能是要排队的。

米饭:电饭煲(赞),应该是5元一位无限续。

味道:⭐⭐⭐⭐,上次吃基本把大部分大菜都点到了,基本没有踩雷的。

性价比:⭐⭐⭐⭐⭐,开业的时候有个打折活动,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距离+体验:⭐⭐⭐⭐,在新中关,骑车就能到,只去过一次,感觉排队。


Num 4:飞哥土鲫鱼

吃过一次,念念不忘,菜品不多,但都很下饭,主打菜鸡表现确实没有特别出彩,看评价也是有褒有贬,但其他小菜感觉很不错。

米饭:大电饭煲自助,应该是3元一位无限续。

味道:⭐⭐⭐⭐,很多菜没吃到,小炒都不错。

性价比:⭐⭐⭐⭐⭐,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距离+体验:⭐⭐⭐⭐,距离很近,听说饭店人比较多。


Num 5:长湘居

这家吃过两三次了,第一轮充值花完又重了一波,每周每天还有特价菜。

米饭:应该是3-4元一碗

味道:⭐⭐⭐,菜品种类很多,血鸭,鳝鱼都能吃到,属于个人的湘彬萱下位替代,味道中规中矩,有的味道一般。

性价比:⭐⭐⭐⭐,价格属于正常价格。

距离+体验:⭐⭐⭐⭐,地铁坐到人民大学站,在地下,去过几次,都不用等位。


Num 6:潇湘阁

米饭:应该是2-3元一碗,钵子饭

味道:⭐⭐⭐⭐,菜品种类不多,和飞哥类似,小炒为主,辣度在我吃过的这么多家里算偏辣的了(每次都要留一桌子擦汗的纸)。

性价比:⭐⭐⭐⭐⭐,性价比还可以。

距离+体验:⭐⭐⭐⭐,分店很多,最近的一家在新中关五号,偶尔需要排队等位。


Num 7:湘了个西

米饭:3-4元一碗

味道:⭐⭐⭐⭐,吃过两次,还可以,中规中矩,有一些大菜可以尝试(牛杂,甲鱼,腊菜)

性价比:⭐⭐⭐⭐,人均100多。

距离+体验:⭐⭐⭐⭐,西南门出去没多远,在左岸公社附近,二楼,一般不用排队。


Num 8:雁舍

刚评论区看到有人推荐了,在西单有一家,味道还可以,吃过两三次,特色是有一些甜品(有点小贵)。

米饭:3-4元一碗

味道:⭐⭐⭐⭐,还是可以的。

性价比:⭐⭐⭐,商场里,小贵,人均100左右。

距离+体验:⭐⭐⭐⭐,只去过西单的店,基本没排过队,但是大商场排不排队很看运气,如果需要等很久可以略过。


Num 9:嬲塞de湘菜馆

这家很早之前就关注过,那时候还是在芍药居,后来北师大开了个分店,一直没有打卡,看起来味道性价比都还可以的样子,没吃过就不评价了。



此外,之前吃过的姐夫的小菜似乎已经关门大吉了(对,5元米饭说的就是这家,这家有创新菜,也有经典湘菜),如果愿意走远一点,费大厨其实是值得一试的(中规中矩的那种,排队等位1小时就没必要了),畅春园食堂的湘菜做得其实还行,但是价格居然比湘彬萱还贵,不是很能接受。


在房山吃到的汇泽(甲鱼汤泡饭,主打海鲜的店)和沱江小镇(湘粤菜)也都不错。总体来说,湘菜属于那种随便找一家都不会太难吃的菜系(至少对于本长沙人来说是这样),当然被辣到又是另一回事(或者有那种京湘菜的店往往没什么辣味)。此外等自己有钱了可能会考虑试试芙蓉无双,看是不是真的有特别之处。


希望大家的湘菜尝试之旅餐餐有惊喜,顿顿很满足!


Fangsixi (人类多样性)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目前喜欢的在京湘菜只吃到了潇湘阁

发表于2024-03-12 18:23:29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