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列车晚点或者停运情况,车票如何办理? - 交通信息(Traffic)版 - 北大未名BBS

出现列车晚点或者停运情况,车票如何办理?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woaikuayue [离线]

我爱跨越 | 燕园点钞员

4.6普快

发帖数:4276 原创分:12
关注
<ASCIIArt> 置顶 #7

以下内容转自“沈阳铁路95306”公众号

一、列车停运怎么办?

1.全程停运列车的退票处理办法

已购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2.区段停运列车的退票处理办法

如您所持车票的发站或到站在停运区段内,未使用的情况下,可在票面乘车日起30天之内(含当天),办理全额退票。

3.联程票、往返票其中一趟列车停运的处理办法

如您购买的联程票、往返票其中一趟列车停运,需办理联程票(返程票)车票退票,则必须在联程票(返程票)开车前办理,并同时携带停运列车和联程票(返程票)车票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均不收退票费。

二、列车晚点怎么办?

1.列车晚点车票怎么退?

因列车晚点,您可在晚点列车实际开车前,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

2.列车晚点接续车票怎么退?

因列车晚点导致您无法乘坐接续列车时,可到车站办理接续列车车票改签或退票手续,退票时不收退票费。办理接续列车车票退票,原则上在前程列车的票面到站或接续列车的换乘站办理。

签名档

姜文鹏,男,汉族,1971年3月生,河北故城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西安交通大学制冷设备及低温技术专业毕业,大学学历,法学硕士学位。

现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

 最后修改于2021-07-21 14:15:55
  • 发表于2021-07-21 14:15:26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