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 北大未名BBS
帮助中心 如果你的问题在下面找不到答案,随时欢迎来BBS使用求助版发帖询问。

Q:只有北大师生才能注册未名BBS帐号吗?

未名BBS是北京大学师生校友的交流平台,目前并没有全面开放注册。

我们对部分高校试点开放邮箱注册。如您拥有该注册页的列表中的邮箱,可通过验证邮箱的方式注册帐号。

Q:每人可以注册多少个帐号?

根据现行站规中《[细则]北大未名BBS帐号管理办法(1)》第七条的规定,一个用户最多可注册三个帐号。

Q:听说我长期不登录帐号,帐号会被系统删除,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

未名BBS生命力的规定如下:

- 注册单通过审核前生命力满值为30;

- 通过注册后满值为120;

- 累计登录时长超过1000000秒后,生命力满值增至365;

- 注册满1000天后每三天生命力满值增加1,封顶665;

- 获特别奖励的网友生命力满值为777;

- 永久帐号生命力固定为999;

每次登录后生命力会自动恢复到满值。一天不上站,生命力减1,减到负值后帐号会被系统自动删除。因此请注意不要隔太长时间再登录本站哦,平时有空就上未名看看吧。

Q:帐号的积分是怎么计算的?它和等级有什么关系?

积分表示用户在未名BBS上的活跃程度,取值在0.0到10.0之间(保留一位小数)。现行积分计算方式为 积分 = x+y+z,其中:

- 发帖总数 x = (log10(发帖数))^2*0.2,最多为5;

- 注册时长 y = 注册天数*0.002,最多为2;

- 特殊荣誉 z = 普通用户为0,隐身为1,七七七生命力为2,永久帐号为3。

获评优秀版务、站衫投稿当选等可获得777生命力荣誉,为本站做出突出贡献等可获得永久帐号荣誉。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未名BBS的相关活动。

在站上的一些行为有最小积分要求(例如在团购版组团要求积分不小于2.0);参加站庆聚餐等活动还可凭积分享受不等的折扣。所以提升自己的积分也是好处多多哦~

站务委员会保留随时调整积分计算方式的权利。

等级与积分的分值直接相关。本站提供多套等级系统供网友选择,您可以在修改帐号页面选择你心仪的等级系统。

Q:如何申请认证帐号?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网友,促进学校各级事务的网络交流,未名BBS为以下三类用户提供认证服务,方便网友辨识。

学校部门: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各部门,校级(医学部、深研院)单位,以及未名BBS认可的服务对象较广泛的单位(如“大学英语教研室”等),以红色标志展示。

集体帐号:院系下属的办公室,学生社团,学校、院系学生会等组织,以橙色标志展示。

工作帐号:本站工作帐号,如SysGroup、AccGroup、WMWZ、ColorShow等,以蓝色标志展示。

请在完成注册流程后,按《[细则]北大未名BBS帐号管理办法 (2)》的要求,在SYSOP版提交集体帐号申请。站务委员会在审核后,会按帐号具体属性认证为“学校部门”“集体帐号”

学校部门、单位亦可通过本站的指导单位(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电话010-62757560)申请“学校部门”认证。

“工作帐号”类别由站务委员会直接认定,不开放申请。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