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如何买电脑?(V201611)★★★ - 笔记本电脑(Notebook)版 - 北大未名BBS

★★★我要如何买电脑?(V201611)★★★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dywzc [离线]

五鱼|PHY03

10.0航空母舰

发帖数:17.2万 原创分:29
关注
<ASCIIArt> 置顶 #2


      填写模板前请仔细阅读以下求本FAQ,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从括号内提供的选项中提取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内容。


   0.Q:我应该去哪里买电脑?(2017更新)

    A:现在,对于校内学生,买电脑的渠道大概分为:京东天猫等电商、BBS见面交易、品牌实体店线下。

      总体而言,有个渠道价格,这个价格好比商品底价,不会轻易透露出来,低于此价格的就不要再相信了,肯定是骗人的。

      电商上购买(京东、当当、一号店、天猫)是同学选择最多的一种,价格会在渠道价格价格上增加300-1500不等,用于开发票、物流、售后等服务。在做活动时候,优惠大一些。平时的话,加价就比较多。因此最好在打折情况购买。


      推荐一个网站:www.smzdm.com 可以在上面找打最近的打折信息、历史最低价(所有商品都有,你可以筛选笔记本电脑)。上面很多老司机,帮你判断这个价钱的电脑值不值。认为值得买的评分较高的,通常也是最接近渠道价格的。

      

      从其他方式购买的电脑,需要留意下发票问题。大部分品牌保修是需要发票的,如果没有发票,有的会按照出场时间(如DELL),有的按照第一次使用的激活时间(如:苹果)。具体到产品还需仔细看一下。水货保修政策不同,大部分不能直接保修,或者比国行保修期短。

      BBS上购买电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版务和版友们会过滤掉大部分有欺骗性质的人。比外面实体店购买相对安全。一般BBS上电脑的价格会比京东上再便宜一些,能得到价格上的优惠。从个人手中购买电脑,要问清楚有无保修,保修是否需要发票等。

      购买全新的机器,一定注意商品有没有一次性封条(所谓的原封,这个贴纸打开就不能复原)。并能在官方售后进行保修,都是可以购买的。选择价格较低的就可以。通常价格会高于电商价格。

      二手电脑,注意问好电脑有没有问题,注意检查电脑,并保留卖方的联系方式。

      不推荐在实体店购买,一方面比较贵(店铺租金、人员成本问题),另一方面出现问题需要保修,你还是要去维修点,和网上购买是一样的。再有店大欺客,很容易上当。网上的信息相对公开,黑店更容易曝光。

      如果没有第三方担保(指个人手中,和实体店处购买),一定选择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验货后付款,千万不要先交钱。

       千万不要去中关村!!!!!

       千万不要去中关村!!!!!!!

       千万不要去中关村!!!!!!!!!

       中关村被骗已经是家常便饭,可以在本版搜索先人的被骗经历!!!!!!!!

       切勿贪便宜,大多数买电脑被骗都源于贪便宜。贪便宜,吃大亏。等你们上当了,才发现前人早就把经验总结好了。


   1.Q:我的预算能买到什么样的电脑?

    A:电脑市场瞬息万变,价格始终在降,因此这个问题不会有准确答案。整体来说,配置决定价格,但是仍有很多其他因素。目前主流的14寸、15寸相比最便宜,越轻薄的本越贵。目前大部分本续航时间在4-6小时之间,对电池的额外要求也会导致价格升高。


   2.Q:CPU到底有多重要?

    A:对于普通用户来讲,目前任何一款CPU都足以满足日常的需求,而且相近档次的CPU在实际使用中也是无法感受到其差别的。因此,挑选笔记本的时候并不需要刻意挑好的CPU。整体来讲,CPU也决定了笔记本的价位,一个更好的CPU也就意味着更高的价格。


   3.Q:我是否需要独立显卡?

    A:相比于集成显卡,独立显卡有独立的显示芯片以及其独享的显存,性能会强于集成显卡,但是由于独立显卡功耗大,也会造成续航时间变短、发热等问题。如果需要玩大型3D游戏(魔兽不算)、专业作图等,独立显卡还是很必要的;如果仅仅是为了上网办公、看高清视频、看讲义以及偶尔玩点小游戏,那么集成显卡也能胜任。


   4.Q:行货和海淘有啥区别?

    A:海淘指的是在国外销售的笔记本,经过某些渠道运到大陆来卖;由于国内外笔记本差价,海淘会比行货便宜几百到几千不等,目前最常见的水货是Thinkpad、Dell和Apple。海淘的笔记本,各厂家提供的保修不一定相同,有些需要税单,才能保修。(比如DELL有的可以注册全球联保,ThinkPad 有税单、运单可以保修,macbook 可以一年的有限保修)海淘涉及信用卡、转运等方面的技能,在X宝上也有代购。


   5.Q:什么是win10小平板?

    A:win10平板就是一台功能齐全的迷你型平板电脑。

       特点:尺寸一般为7-10英寸,重量较轻,大多在0.4-0.8公斤左右,键盘普遍偏小,常见的都是使用Intel Atom平台,也有CoreM平台,CPU性能大约只有普通本的1/4到1/2左右,对于平时使用足够用。

       功能:在节能、低功耗的基础上,有windows的全部功能。


   6.Q:什么是超极本?

    A:超极本就是一台以牺牲部分性能为代价换取更佳便携性的笔记本

       特点:尺寸与主流笔记本差不多,一般为11到14英寸,也有少数15英寸的机型,重量比同尺寸常规笔记本轻20%到40%,厚度也比较薄,有很多采用金属外壳。其采用的Intel超低电压平台,性能大概为同期主流移动酷睿双核CPU的一半多左右,多数使用核芯显卡。续航方面略优于相同容量电池的一般笔记本,但不少超极本为了减轻重量、或成本问题并未配备较大电池。一些较新的超极本还配置有触摸屏,至还有平板模式或变形超极本等衍生产品。

       功能:对于一般上网、处理文档、高清等和一般的笔记本体验差不多,甚至在程序启动时可能因为有SSD而快于普通不配SSD的笔记本。编程或数据处理等如果主要以CPU计算为主则速度只有主流酷睿双核笔记本的一半多左右。由于一般不配备高性能显卡,故应对需要显卡的游戏或作图等应用也力不从心。

最后: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这篇文章http://post.smzdm.com/p/483125/


原作:dywzc

修订:yiranchinese, ILBSD,CoreM

签名档

                                                              

          ▆ ▆ ▆      真心的朋友是谁?                    

          ▆    ▆      你我都能体会——                    

          ▆ ▆ ▆      患难时相随,流泪时安慰              

                                                            


CoreM 最后修改于2017-03-03 20:12:18
  • 发表于2007-12-23 15:39:07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