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课介绍【一般为每学期第二或第三周报名】 - 北京大学钢琴社(Piano)版 - 北大未名BBS

钢琴课介绍【一般为每学期第二或第三周报名】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GaryT [离线]

神级路痴

3.0kitty猫

发帖数:213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2

【简介】


       北京大学钢琴社向北京大学愿意学习基础钢琴演奏或进一步提升钢琴水平的同学提供钢琴课教学,由钢琴社演奏部高水平部员担任导师,并由钢琴社全权负责组织管理工作。目前钢琴课分设一期班、二期班与提高班,分别针对零基础同学、学习过一点基础的同学以及有一定水平的同学开设。钢琴课至今已开设多年,积累了一定程度的经验与声誉,我们希望能为同学们提供校内最好的钢琴基础课程。


【报名时间】

       和每学期的社团招新同时进行,现场报名,具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PKU钢琴社”的社团招新通知(一般是每学期的第二周或第三周周末


【授课时间】


       第5周至第12周,每周1次,每次课1小时,共8周,时间可能有调整,具体时间以北京大学钢琴社通知为准。具体上课时间段可在周一到周五晚上7-9点,周六、日上午9--11点、下午3-5点、晚上7-9点中选择,钢琴社负责协调老师和学生的上课时间,并于报名后一周之内短信通知。


【授课地点】


       新太阳学生中心B253教室


【课程介绍】


       报名同学请务必认真阅读下列介绍,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类型,以免造成个人学习和组织管理上的不便。谢谢您的配合!


       1. 一期班(每班2-3人) 

       适宜对象:没有学过钢琴的同学;很久以前学习过短时间但现在已经忘了的同学。

       教学内容:以小汤普森系列为基础,教授简单乐理、识谱和识键盘、坐姿和手型、触键方法,培养对节奏和强弱的初步概念,练习手指力量和独立性,体会手指的伸展、压缩和换指,练习双手的配合。在课程结束时要求学生能够演奏简单的乐曲(如《致爱丽丝》第一部分)。


       2. 二期班(每班2人) 

       适宜对象:高中左右或在一期班钢琴课中学过钢琴演奏基础的同学;学习过电子琴的同学。

       教学内容:乐理知识巩固、手指运动进一步练习、音阶和琶音等基本功的进一步要求、有感情地弹奏较为简单的小型乐曲(如巴赫的小步舞曲)。


       3. 提高班(每班1人)

       适宜对象:钢琴水平大概在五级或以上的同学。

       教学内容:根据个人情况与教师协商,主要学习古典音乐曲目(如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的演奏。


【注意事项】


       1. 为方便管理起见,钢琴课只接受现场报名,请在招新当周的周六到周日9:00-17:00到百周年纪念讲堂附近的钢琴课招新摊位处填写报名表。若有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2. 受授课条件限制以及出于授课质量的保障,我们只接受前40名报名的同学,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抓紧时间。

       3. 因导师资源有限,一期班和二期班不开设一对一课程,敬请同学们理解。 

       4. 报名结束后,钢琴社负责同学将于一周内通知各位同学具体的上课时间,若对课程安排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负责同学联系。由于课程需要协调老师和全部学生的时间,上课时间确定后不接受任何更改,敬请谅解!

       5. 因钢琴课教师仍有自身学业任务和排练需求,以及钢琴课教室资源有限,如学员因故缺席,教师有权不提供补课。具体事宜,请学员与教师自行协商。

签名档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最后修改于2019-10-16 23:13:47
  • 发表于2016-09-08 21:38:19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