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版友沟通楼】 - 诗词歌赋(Poems)版 - 北大未名BBS

【与版友沟通楼】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houbuhoua [离线]

houa

4.2高级站友

发帖数:2311 原创分:15
关注
<ASCIIArt> 置顶 #8



各位Poems版友好~很荣幸成为(已多年空缺的)版务。

一.关于原创分

我申请版务的初衷其实是觉得原创分不发就浪费了,大家愿意把作品拿过来,应该得到相应的鼓励。但是版面每月的原创分是有限的,所以怎么发也是个问题。

我初步打算在【每周周末】对部分的作品进行发放。发放规则如下:

1.旧体诗词优先,平水韵/词林正韵优先,使用文言优先,原则上近体诗应符合一般平仄标准。

2.语法正确,用词合适。

3.水平较高(这个必然含有主观判断,但是不可避免)

4.未来【可能】会采用投票的方式。不过投票的规则我还没想好,比如一个月发了好几篇的是否会分票,是否需要征求作者同意等等,这个可以以后再议。

二.关于精华区

欢迎版友在本版结集,我会帮忙收到精华区。其他一些优秀的单个作品我也可能会单独整理。

三.关于版规

目前还没有制定(没时间),以及根据咱版现状似乎也不是很需要版规。我就简单说一下可能会删帖或合集的原则,有空去五区报备,欢迎大家补充:

1.辱骂,人身攻击等

2.恶意灌水,重复发帖

3.与版面无关的讨论

4.内容过于肤浅,创作态度过于敷衍的作品(可能导致争议)

四.关于其他活动

由于人丁稀薄,所以目前没有组织更多活动的打算。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校内的北社,这个是贵校唯一旧体诗词创作社团,其中会有定期(虽然也不多)的活动~

先说这些吧,欢迎大家在本帖交流建议!




 最后修改于2019-04-28 09:25:47
  • 发表于2019-04-23 21:24:22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