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版版杀游戏通则 - 天黑请闭眼(KillerGame)版 - 北大未名BBS

KG版版杀游戏通则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opposite [离线]

欧先生

7.7太阳系

发帖数:5250 原创分:6
关注
<ASCIIArt> 置顶 #3

一、玩家及观众守则

  (1)玩家报名前,应当阅读并同意遵守《KG版版杀游戏通则》(以下简称《通则》)

  (2)玩家报名时,不得用同一个版友的ID报多个玩家的名额。

  (3)允许多名玩家合体报名,即这几名玩家视为一名玩家、只拿一个身份、一同进行游戏。合体的所有玩家均需要报名,且在报名贴中说明。

  (4)允许不参与游戏的观众在经过法官的同意后围观除瓜群外的特定视角,但围观的观众不得参与讨论,且不得拥有多于所围观视角的其它视角。

  (5)玩家应尊重游戏、遵守游戏规则,进行游戏时应当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以使得自己获胜为目标。

  (6)玩家在进行游戏时,应当尊重法官,一切以法官为准。若对于法官的裁判有疑问,只能私聊法官,不得在版上或在大群内公开质疑法官。

  (7)玩家的发言应当在规定的时间段进行,且除超时发言自删及法官临时允许的情况外,不得修改或删除已发的贴。

  (8)玩家或观众在进行游戏时不得干扰游戏进程。

  (9)玩家发言时或在身份相关的微信群中不得侮辱、攻击其它玩家、版友,或使用不雅言辞。

  (10)玩家发言时不得讨论游戏范围以外的内容,即场外因素。如法官告知行动的具体用语表达、玩家的在线状态等。

  (11)玩家在发言时不得贴脸发言,即发言时不得包含过度情绪化内容的发言。因此,也请玩家进行游戏时尽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12)玩家及观众在游戏进行过程中,应当尽可能避免各类场外发生;若发生任何形式的场外,应当立即联系法官并进行如实汇报,以便法官组进行适当处理。

  (13)玩家在游戏进行过程中,在可能需要立刻进行回应的时间段(如自己身份夜晚行动时间段、早上公布警情后遗言时间段、白天最后投票时段等),应当按时上线查看;如临时有困难,应当提前联系法官求助。如在战术上选择不回应,应当告知法官。

  (14)玩家在发言中不得带有密码、任何形式的锁。某一内容是否属于密码、锁(或在该局是否被接受)由法官决定,建议玩家有类似内容前先询问法官。


二、法官守则

  (1)版友编写规则时,必须将规则全部透露出来,不得只透露一部分或透露不真实的规则。

  (2)规则中不得包含带有法官主观性的不确定因素。

  (3)法官统计报名玩家名单时,应当确认报名的玩家是否正在受到处罚,不得违反版务组的处罚决定。

  (4)主法官应当确认法官组中的每名法官是否正在受到处罚,不得违反版务组的处罚决定。

  (5)法官不得用自己的其它id同时作为玩家。

  (6)FAQ只是规则的进一步解释说明,因此FAQ中不能出现规则贴中没有包含的内容,更不能和规则相矛盾;若FAQ与规则贴内容有矛盾之处,以规则贴为准。

  (7)发身份前,需确定最终的玩家名单,之后不得再更改。

  (8)法官在值裁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规则贴与FAQ进行值裁。突发情况的处理除外。

  (9)法官不得做出侮辱玩家等影响玩家游戏体验的行为。

  (10)法官在值裁过程中,应当保持中立立场。

  (11)多数情况下,规则编写者须承担主法官的责任;若编写者参与游戏,须将FAQ进行足够详细的编写,并与主法官沟通充分,游戏开始后,未写明的问题以主法官为准,为避免场外,建议主法官不要再向编写者问更多关于规则的问题。

  (12)法官组若认为玩家的微信群中有即将发生冲突的趋势,则法官组有权用包括将群内玩家暂时移出群聊在内的各种方式介入管理。


三、处罚办法


*玩家违反《通则》,对于该玩家在当局游戏的处罚

  (1)对于违反《通则》的玩家,当局法官应当视情况给予包括但不限于警告、禁止发言一天或多天、取消投票权一次或多次、强制进入挂机状态、直接移出游戏等方式进行处罚。处罚应当以阻止违反游戏通则行为的进一步发生为目的。

  (2)若当局法官认为违反《通则》的行为较为严重的,应当考虑在游戏结束后向版务组提议给予超越当局游戏的处罚。



*玩家违反《通则》,对于该玩家所在阵营的处罚

  (3)若当局法官认为违反《通则》的行为导致了违反《通则》的玩家所在阵营不当得利,应当在分析违反《通则》行为前后的局势后,给予该阵营适当的处罚以尽可能使得局势回到该行为之前的状态。对于处罚的方式,当局法官组拥有决定权。

  (4)若处罚的力度难以把握,应当保证对于违反《通则》的玩家所在阵营来说,处罚后的局势不好于违反《通则》的行为发生之前。

  (5)在保证以上前提下,处罚的方法应当尽可能减小由于处罚带来的场外。



*玩家违反《通则》,对于该玩家的超越当局游戏的处罚

  (6)若法官组认为某违反《通则》的行为较为严重,向版务组提议后,版务组应当在了解清楚情况后给予包括但不限于警告、要求合体若干局、要求合体并禁止发言若干天/若干局、禁赛若干局等处罚方式。

  (7)玩家存在主观故意性的违反《通则》的行为,从重处罚。



*法官违反《通则》的处罚

  (8)若有玩家或观众向版务组反映法官存在违反《通则》的行为,版务组应当在了解清楚情况后给予包括但不限于警告、禁止做法官若干局、要求合体若干局、要求合体并禁止发言若干天/若干局、禁赛若干局等处罚方式。

  (9)法官存在主观故意性的违反《通则》的行为,从重处罚。


*关于处罚的公告

  (10)法官组在游戏进行中给予的处罚,应当宣布处罚方式,但除特殊情况外,不公布处罚的具体原因。并在游戏结束后说明具体情况。

  (11)版务组给予的处罚,应当宣布具体情况以及给予的处罚方式。

签名档

即便未寻得伴侣,至少能认识自己——PieBridge

 最后修改于2020-01-07 23:20:24
  • 发表于2019-08-03 00:53:16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