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arubi - 北大未名BBS

Hotarubi 是扇底闪躲|或雨水摧折 [在线]

个人文集 Algae

关注

基本信息

是扇底闪躲|或雨水摧折
保密
保密

活跃概况

23453
5753
664
4.8
普快
0
2024-04-27 13:00:00
目前在线

个人说明

You saw me spinning from the corner of your eye

You saw me spinning like it's 1965


「在拿破仑屠城的血泊里,埃及学诞生了;在克莱武之后是威廉琼斯;旅顺口的屠杀为日本的满蒙研究开道…………一切东方学皆如是。而我们亲爱的祖国,“有幸”是经历了伟大的革命获得(或者说保住)自己的“多民族”和他们的“学术”的;“有幸”是直接从帝国变成现代性乌托邦的;我们的祖国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蒙上东方学的污名,将永远免疫于东方学的病症;……我们应该按照乾隆皇上的指示,用《五体清文鉴》序言的一体多元的虔诚,去书写这样的话——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共同体意识,过上好日子。」


「刚才的评论并无批评这本书在学理上写得不好的意思,而是,它对既往内亚史研究中的欧美中心主义的观察和分析越是深刻,对现在时桃花石的缄默就越是讽刺。一边是学术圈内部多语文方法得到发展(无论口头上对新青史是批还是捧),另一边是现实中ssmz语言的空间被压缩......既然作者提出了“始于伯希和,终于张承志”的口号,那么上一段话就姑且作为我们“青年张承志派”对“老年张承志派”的批判吧。」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