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北大未名BBS
加入我们 为未名BBS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大未名BBS的站长是北京大学校长。经站长授权,站务委员会负责本站的发展规划、技术维护及开发、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设计、用户管理、版面管理、组织并协调线上线下活动及对外交流等具体事宜。

站务委员会的组成

站务委员会由下列机构组成:

1. 常任站务组
常任站务组全面负责站务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负责领导技术站务组、美工站务组、实习站务组履行站务委员会各项职责。其成员称为常任站务。

2. 技术站务组
技术站务组负责本站的系统维护与开发工作。其成员称为技术站务。

3. 美工站务组
美工站务组负责本站的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设计工作。其成员称为美工站务。

4. 实习站务组
实习站务组协助常任站务组进行本站的用户管理、版面管理、组织并协调线上线下活动及对外交流等具体工作。其成员称为实习站务。

站务委员会在常任站务组内共设站务总监一名,站务副总监一名,技术总监一名。
站务总监和站务副总监由常任站务组推选,报站长通过并任命,负责组织并主持站务委员会的工作,共同全权负责站务委员会与站长的工作往来。技术总监由技术站务组组长兼任。

申请条件

实习站务:
申请人为本站合法用户,注册时间满360天,累计在线时间满200小时;
申请人所有帐号在180天内没有受过任何全站性处罚;
申请人至少拥有一个帐号曾担任本站版务满一个任期,申请时熟悉本站版务的各项版务操作,在版务任期内为版面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技术站务及美工站务申请没有具体限制,熟悉网络技术、有维护开发经验的同学可申请技术站务,熟悉网页美工或ASCII字符美工、有设计特长的同学可申请美工站务。

实习站务在实习期满后,可以申请转正成为常任站务。

申请流程

用户申请担任技术站务、美工站务、实习站务,在Application版提交申请。

实习站务申请转正,在Application版提交申请。

具体的申请流程,请参阅《[细则]北大未名BBS站务委员会管理办法》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