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 北大未名BBS
帮助中心 如果你的问题在下面找不到答案,随时欢迎来BBS使用求助版发帖询问。

Q:怎么发帖?

进入你想发帖的版面,页面底部就能快捷发帖。

输入标题、正文,点击发布就能成功发帖!

如果你想体验插入图片、上传附件等功能,可以点击发帖框右上角的链接切换到完整模式。

注意,发帖前千万先阅读版规,不符合规定的帖子会被版务删除,你在版面的发帖权限也有可能被封禁哦。

Q:怎么回帖?

点击想回复的帖子下方的“回复”,输入想回复的内容,点击发布即可。

Q:我为什么不能发帖?

首先请排除可能存在的网络问题,并确认您的帐号已完成邮箱验证或通过注册单核验。

如果出现提示弹窗,请仔细阅读弹窗内的文字,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Q:我发错内容了,能不能编辑、删帖、或更换发帖版面?

您可以编辑或删除您自己发布的帖子。

点进您自己发布的帖子,进入右下角的“编辑”按钮,点击后选择想进行的操作。

本站暂不支持帖子直接更换版面,请复制内容后,删除帖子,并在新的版面重新发帖。

注意,对于帖子发错版面的情况,请不要使用转载功能。

Q:我可以恢复我删除的帖子吗?

可以,进入你发帖的版面,找到“全部”“保留”“文摘”右侧的右三角图标,展开后点击“自删”。

这里是你最近30天内在这个版面删除的帖子,可以在这里进行恢复操作。

恢复后的帖子将回到帖子原先所在的位置。

Q:我发的帖子怎么不见了?

刷新看看?

有时因为浏览器缓存的关系,刚发布的帖子不能够马上看到,你可以选择等待片刻,或强制刷新浏览器,或清除浏览器缓存后重试。

注意,如果你的帖子不符合版面或站点规定,版务有权直接删除您的帖子,并对您进行禁言处理。

Q:我被禁言了,什么时候才能发帖呢?

如果您因为发表了不合适的帖子被禁言了,请千万注意学习相关规定,不要再犯错误啦。

如果您因违反版面规定被版务在版面上禁言,禁言的时间为1-14天不等,具体参考您收到的封禁公告。假设您被封禁T天,您将会在封禁时刻起T*24小时后的5:00被系统自动解封。如您在今天19:00被封禁1天,则您会在后天的5:00自动解封。

如果您因违反站点规定被站务全站禁言,请您参考收到的封禁公告执行相应操作,或等待系统自动解封。

Q:同一篇帖子可以发在多个版面吗?

本站规定,相同或相近内容的帖子一周内严禁在5个及5个以上讨论区内重复张贴,否则将受到禁言全站发文权限直至删除帐号的处罚。

建议您在发帖之前先通过版面目录或搜索功能,寻找最适合发布这个帖子的版面。如果有活动需要宣传,您可以根据活动的属性至校园热点(CampusInfo)版讲座动态(AcademicInfo)版按格式发帖,被版务推荐上首页后就会被更多网友看到。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